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小番茄種子怎麼種|輕鬆育苗

一般種番茄都是直接買苗,不過也有打算買種子自己播種的,這不就有花友問小番茄種子怎麼種,番茄種子播種其實不難,和其他植物差不多,但是要記住,所用土壤不能是去年種過茄科植物的。

下面我們來看具體的番茄種子育苗流程。

1.育苗所用土壤,去年沒有種過茄科植物(避免重茬,這點很重要)。土壤最好用疏鬆透氣的營養土,這樣有助於小苗生長。

2.將番茄種子放入30℃溫水中浸泡2-3小時,然後保濕催芽,可以用紗布包著,也可以用紙巾,一般2天左右就可以看到露白了,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播種了。

3.育苗器皿,有條件的花友可以用育苗盒或者營養杯育苗,每盒放一粒種子即可。先將育苗盒澆透然後放露白的番茄種子,覆土1釐米左右,再澆透就可以了。也可以直接撒播到花盆裡這樣也可以。

我們在播種的過程中,避免將育苗盒或者盆放在風大的地方,

一般放在背風向陽的地方最佳,如果播種時溫度過低,最好覆蓋薄膜,這樣可以保濕增溫,一般三五天就可以發芽了。

順便說一下番茄移栽。

大田裡種植咱就不說了,主要說家庭盆栽,一般一盆只種一棵番茄,所以,我們在定植的時候不要貪多。

一般等小苗長出真葉時就可以移栽了,苗高也就是15釐米左右。移栽後先在散光處緩苗1-2天。就可以正常養護了。

番茄在小苗的時候先不要打叉,等長到30公分左右的時候,再打叉,因為打叉早了不利於根系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