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天竺葵的水扡插方法|7天生根的體驗

天竺葵扡插是天竺葵繁殖的重要方式,不管是土插還是水插都已經在花友圈裡很普及了,天竺葵的水扡插方法雖然沒有多大秘密,但是我們今天主要說的是一位花友的水插心得,7天生根的心得。

天竺葵的水插方法比較簡單,就是把天竺葵枝條插在水中,放在背陰的地方就可以了,細心點的弄點泡沫,中間弄個空,將枝條插進孔裡,這樣利用泡沫的浮力讓枝條直立在水中就可以了。

看似簡單的天竺葵水插,偏偏有花友就發現了不一樣的秘密,那就是枝條的處理上。下面我們來看看花友桑葉牡丹是如何做的。

天竺葵插枝繁殖,枝條的選擇是成功與否,出根快慢的關鍵所在。出根的兩個枝條,枝條末端帶踵,未出根的那個是攔腰剪斷的一枝。踵,指腳後跟,對於枝條來說,就是枝條末端圓形部位,側枝與主杆連接處都有這樣一個圓形部位,

掰下來時如果不損壞這個圓形部位,插枝出根百分百,且時間短(見下圖)。

如果有條件的花友也可以在水插的同時,土插幾根枝條,有備無患,土插方法同樣簡單,將天竺葵枝條剪成10~15釐米,然後插入介質中,用珍珠岩、蛭石、素沙等效果都不錯,然後澆1次透水,

以後保持濕潤,1個月左右可生根發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