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藍雪花扡插方法(圖)

藍雪花扡插是藍雪花繁殖的重要方法,因為藍雪花結種子困難,影響了她的繁殖速度,所以藍雪花扡插繁殖就成為必然,不過很多花友對扡插的經驗不足,所以本文整理總結了藍雪花扡插成功的關鍵有以下幾點:

1、扡插的時間:晚春或早秋最佳(有的花友一年四季都想進行扡插或者播種等操作,其實這個是不合理的,雖然會有成功案例,但是幾率要小很多)。

2、介質:乾淨的蛭石(也並一定必須用蛭石,者珍珠岩也可以,水插也行,花友可做多嘗試)。

3、水分:水分要飽和,介質下麵要有明水,全程薄膜覆蓋保濕(通風不好會黑尖,

不過黑了的話剪掉改善通風,還是沒有問題的)。

4、枝條:發的新芽或當年的嫩枝(5-7釐米即可,可以把下面的葉子攔腰剪一半,嫩尖保留)。

ps:扡插總有成功和失敗,一般來說扡插10根能插活7-8根,是比較常見的。

9月1日開始扡插

因為是用育苗盒,

所以蓋上蓋子保濕,如果是用盆,建議蓋上塑膠袋之類的保濕。

9月29日,長根了,九棵成活七棵,因為蛭石沒有營養,10月3日進行了假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