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龍貓介紹

寵物龍貓性格乖巧,調皮,每只都有其不同的性格特徵。龍貓幼仔更是平和溫順,一般龍貓的壽命在8-10年左右,它和藏獒相似,經過馴化後一生也只認定一個主人。龍貓屬於素食動物,它的糞便沒有什麼異味兒,毛髮比較緊密所以身體很少會孳生寄生蟲。
龍貓的祖先曾經聚居在南美安第斯山脈海拔500-1200米的岩縫裡。它的生育數量較少,懷孕週期較長,一般一胎僅產1-3只幼仔,平均懷孕期可達110多天。由於人們的大量捕殺19世紀龍貓差點瀕臨滅絕,一位來自美國的礦產工程師M.F.Chapman高價懸賞,花了四年的時間才收集到11只(8公3母)龍貓帶回美國繁殖成功,
目前世界上絕大部分龍貓都是這11只龍貓的後裔。
目前野生龍貓已經很久未被發現了,很可能已經絕種,它們是華盛頓公約I級保護動物。目前龍貓飼養量最多的是美國,其次是加拿大、阿根廷、德國、荷蘭、丹麥、智利、烏拉圭等國。香港、日本等地由於氣候地理等原因並無成型龍貓養殖場,並不出產龍貓、但有私人培育之出售,品質、數量並不穩定。美國北方諸州有無數農莊多年來繁殖了大量的龍貓,目前所知繁殖最多的農場約有8000頭之多。
龍貓大多數都是灰色, 跟著是米色, 絲絨黑色, 有些特別顏色甚至要隔代, 或隔數代才會出現, 國際龍貓協會把龍貓分成 17 種顏色, 但由於龍貓的毛色主要是由七種不同的對偶基因所控制, 根據美國的分色, 龍貓的基本色有 7 種, 而這七種對偶基因的組合可以發展出至少 20 種以上的毛色, 所以龍貓的顏色實際上不只 17 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