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常春藤水培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2678

常春藤(詳情介紹)一般都會用盆栽的方式進行栽培,其實常春藤也可以水培,並且難度也很小。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常春藤水培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想要水培常春藤的朋友們可別錯過了。


常春藤(詳情介紹)

將常春藤從花盆中取出,用洗根的方式把土坨浸泡在水中,小心翼翼地撥去根系上面的泥土。這時應注意不可大手大腳,把根系弄斷太多,傷根嚴重的話不利於日後的水培。用洗根的方式有一些弊端,如:洗根時難免會把根系表面的根毛洗掉,對植株的存活不利。其次,洗後的根系仍會帶有泥土的顏色,放在透明的容器中水培不太美觀。

因此,要進行常春藤的水培最好是採用枝條水插生根法,這樣生出來的根不僅顏色好看,而且也不會出現洗根時的傷根現象。擇幾個嫩枝,剪下來插的花瓶裡面,以夏天的氣溫,一個星期就能生出水生根。

水培需要經常換新鮮水,如果想讓長的旺盛,可以買一些水培植物用的營養液。

要點:

1、挑已經有氣生根的枝條。

2、如果有條件,最好先別剪斷枝條,把大盆常春藤旁邊擺一個水盆或者土盆,把有氣生根的那段枝條放在水裡或者埋在土裡,這樣就沒有風險,就算生不出根,嫩芽也還是長的好好的。等根壯了之後再剪斷。

3、出根的過程中,不要給光照,放在散光或者陰處,溫度要合適,不能太熱或者太冷。等根長出來了,才逐漸的給光,不過常春藤這種植物,有些品種在陽光直射處長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