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看到主人哭泣,寵物狗有何反應?科學家做了個實驗

據俄羅斯衛星網26日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科學家們做了一項實驗,研究狗對其主人的表情有何反應。實驗發現,原來,狗非常明白人的表情並且和人一起感同身受。

資料圖:兩隻寵物狗。

科學家們進行了一場實驗,有34個品種的狗及其主人參加了這場實驗。人們把這些寵物與人分開,並把它們放置在磁卡鎖鎖住的透明門裡。此後主人們開始哭泣或者唱搖籃曲。

實驗發現,在聽到哭聲後,有些狗狗試圖以三倍的速度快速打開門。

2015年6月24日報導(具體拍攝時間不詳),來自美國芝加哥的一對狂熱健身夫婦將他們與愛狗一起健身的搞笑視頻PO到臉書,吸引了200萬人流覽。

此外,在實驗中還給狗檢測了壓力水準。在那些完全沒有進行任何嘗試開門的狗身上壓力水準更高,也就是說它們壓力更大,以至於它們不能做出任何去到人那裡的嘗試。

一名研究人員艾米麗∙桑福德向科技新聞網站Phys.org的記者總結道:“狗與人共處了數萬年,它們已經學會了讀懂我們的社交信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