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看到主人與鄰居爭執 寵物狗上前幫忙咬傷鄰居

11月20日上午,花橋二村百佳超市門前,來自江岸區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青年律師聯誼會的8名青年律師為數百市民提供了免費法律幫助。

樓上曬衣服晾拖把滴水,樓下曬的被子遭殃,鄰里間常為此事爭執,上周還鬧出了傷人事件。家住漢口的陳太婆向律師諮詢,“被樓上住戶的狗咬傷了,該誰賠償?”

上週一上午10時許,住4樓的張太婆把拖把再次放在陽臺外晾曬,恰巧住3樓的陳太婆在樓下晾曬被褥,拖把滴水打濕了被褥,陳太婆上樓理論發生爭執,隨後發展為兩家人相互廝打。在相互廝打過程中,張太婆家的狗“哈士奇”跑出,

將陳太婆和她12歲的孫子咬傷。

而後,陳太婆帶著孫子注射了狂犬疫苗,由於陳太婆受傷較重,還縫了針,花了6000多元。找到張太婆要賠償,遭到拒絕。對方表示,是陳太婆闖入他們家在先,被狗咬是活該。

律師說法

律師看著手臂還包著紗布的陳太婆說,雖然她和張太婆兩家因瑣事打架,作為“哈士奇”的飼養和管理者,張太婆未盡到管理責任,致使自己飼養的狗將他人咬傷,張太婆存有重大過錯,應就陳太婆和其孫子因狗咬傷造成的經濟損失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張太婆應該賠錢,如果她不賠,可以到法院起訴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