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仙人球變軟了怎麼辦|兩種可能

有花友問仙人球變軟了怎麼辦,遇到這種情況我們要先檢查變軟的原因,一般有兩種可能,一種是仙人球芯爛了外表還沒體現出來,另外一種就是在極度缺水的情況下仙人球的一種自我保護。

先說第一種情況,爛芯

有時候仙人球因為澆水過多,盆土潮濕,加上通風不好,就容易出現腐爛的情況,有從底部開始腐爛的,也有從芯裡開始爛的。我們可以檢查一下,輕輕把仙人球提起來,看看根還健壯麼,一般如果是腐爛問題,這時候就能看出來了。

如果爛的很嚴重,超過球體1/3,一般就挽回不了了,除非是從側邊開始爛,根盤部分還有健康組織存在,這種情況下,即便爛的再嚴重一點,還可以繼續挽救。

挽救方法很簡單,將腐爛的部分切掉,然後撒上草木灰或者多菌靈之類,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晾曬,等傷口結痂了,重新栽種就可以了。

第二種情況,

缺水導致的仙人球變軟

雖然仙人球比較耐旱,但是如果極度缺水,仙人球會出現自我保護的狀態,球體變軟,甚至有褶皺都是正常的,我們這時候只需要正常澆透水就可以了,後續仙人球會自我恢復,如果沒有恢復,建議修根重新栽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