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狗狗餵食驅蟲藥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有很多時候我們飼養狗狗都不會太注意狗狗體內的寄生蟲,飼養狗狗的人也不太會給狗狗吃生食,有的飼主反應自己的狗狗吃喝正常,甚至吃的量還很大,但是就是不長肉。那麼這很可能是由於體內寄生蟲所引起的,因為寄生蟲的原因狗狗無法很好地吸收食物中的營養從而導致狗狗發育 不良等問題。因此從幼年開始就應當定期為狗狗做好驅蟲工作,對於幼犬在驅蟲時要注意相關問題,以免引起不良反應。

最主要的就是餵食的量,有些驅蟲藥是有著年齡限制的,年紀過小的狗狗不適合使用這類驅蟲藥,否則很容易引起嘔吐等不良反應。如果用藥 過量,則有可能出現藥物中毒的情況,這對於幼犬來說是很危險的。

有些驅蟲藥需要根據狗狗的體重來確定用藥的量,對於片劑驅蟲藥有些狗狗可能還需要將藥物掰開,才符合它們的用藥量。

但是有些驅蟲藥不用考慮這一問題,只要狗狗在這個體重範圍之內就可以整粒餵食,所以用藥前要瞭解清楚該類驅蟲藥的使用方式。

有些幼犬在進食驅蟲藥後的確會出現精神不佳甚至嘔吐等不良反應。不過一般2-3天之後就會恢復,如果狗狗在服用驅蟲藥之後連續好幾天持續這種不良狀況的話,還是儘早送去醫院處理妥當一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