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為什麼鳥喜歡在白色的車上便便


鳥喜歡在白色的物體上便便

受到鳥糞侵害的飼主一定不占少數,不少車主應該也會因為這個問題而感到苦悶。也有一些研究人員對這一現象進行了一下統計,

並對其進行了一定的分析,他們發現鳥兒似乎更喜歡在白色的車上排糞,有超過60%的白色車子上有五坨以上的鳥糞,也就是說白色的車子似乎更容易遭受到鳥糞的侵害。

而後他們又用了黑白兩個垃圾桶代替汽車進行了一次實驗,將垃圾桶放在一座鳥園內,看看哪個垃圾桶更能吸引鳥來排泄。一周後,答案揭曉:黑色垃圾桶有三坨鳥糞,白色的則有七坨。由此可見白色似乎更加受到鳥兒的青睞,但是這具體是為什麼似乎還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

或許有人會問鳥兒是不是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排泄,否則為什麼它們會在飛行過程中解決拍些問題。飛行訓練師、觀鳥愛好者羅賓表示,

“在我對野鳥排泄過程的觀察中,經常有一種‘滿了就會自動排出來’的錯覺,因為它們總是在飛行、進食時很自然地完成排泄。但其實這是鳥類為了適應飛行,為了更高效獲取食物而要儘快減輕不必要的體重,其糞便在體內的停留時間短,但這並不意味著鳥不能控制排泄。鳥類排泄泄殖腔的開口處分佈有強大的括約肌,能夠控制排泄,夏季烏鶇用排泄物攻擊進入其巢區的行人的行為即是其控制排泄的體現。所以,結論是,存在鳥類基於某種目的而偏愛在白色的車頂拉屎的可能性。


防止車子遭到鳥便的侵襲,可戴上車套

怎樣才能更好地避免鳥糞襲擊?

首先在停車時儘量避免停在茂密的大樹下或者電線杆旁邊,因為這些地方都是鳥兒比較容易聚集的地點,將車子停在這些地方,那麼受到“侵害”的幾率反而要大上很多。如果自己的車位不能避免大樹、電線杆等,也可以為車子套上車套,不過這種都是需要長時間停車才會做的,一般情況下應該也不需要這麼做。

受到鳥糞“襲擊”後怎麼清潔愛車?

車主可以隨車準備漆面清潔劑,將其噴灑在沾有鳥糞的車漆或車窗上,再附上濕潤的紙巾或抹布,稍待幾分鐘等其軟化後擦拭掉即可。有時候由於鳥糞經過烈日的暴曬變得很幹、很硬,需要多花些時間用水浸泡、潤濕,一般都可起到良好的去除效果。對於粘得很牢的鳥糞千萬不要硬摳,以免刮花。在車窗上堅硬的鳥糞也不要用雨刮器強行刮掃,以免加速雨刷橡膠條的老化。

我們知道了鳥兒有喜歡往白色物體上排泄便便的習慣,所以如果你開的是白色的車,可以在車子上罩一層其它顏色的罩子。如果長時間停放車輛的話,最好不要選在鳥兒常聚集的樹木旁及電線杆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