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為什麼犬喜歡攻擊人?

當一隻狗在饑餓、受傷、生病,或情緒焦慮的情況下,也很容易因為外來的一點小刺激而發動攻擊。尤其是未曾受過服從訓練以及社會化不良的寵物,極易養成支配人或領導其它動物的習慣,會時時顯現出侵略性的行為;一隻不懂得與人及動物相處的寵物,往往會藉由攻擊來解除自己的焦慮和不安。

一般攻擊的普遍徵兆是一露齒、毛髮豎起、低吼或是吠叫;但不同原因引起的攻擊,會出現不同的徵兆:

保護性的攻擊:剛開始小犬會靜止不動,然後突然展開攻擊。

統治支配性的攻擊:主動攻擊的狗會站在較高處,耳朵往前豎起,全身毛髮也會豎起來,尾巴則由低垂慢慢提高豎起。

極度緊張或是害怕的狗:這種狗常會畏縮在角落,當它為了保護自己而攻擊時,會將身體放低或彎曲,夾著尾巴,耳朵往後服貼,隨著四周動靜迅速移動。

狗與狗之間的互鬥:頭對著另一隻的臀部互聞味道,

強勢狗的耳朵、尾巴會豎起來,如果另一方未能屈服,很快的就會打起來。還有一種挑釁的狗將頭架在另一隻的脖子上,若對方未作屈服表示,免不了要展開一場激烈的打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