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為什麼總喜歡睡覺 是它們的天性使然

鸚鵡為什麼總喜歡睡覺:鸚鵡,它們以其美麗的羽毛,善學人語技能的特點,更為人們所欣賞和鍾愛,越來越多的鳥友來選擇它作為寵物飼養,不過最近,常常有養鸚鵡的朋友問我,為什麼鸚鵡那麼愛睡覺啊? 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

鸚鵡為什麼那麼愛睡覺啊? 確實,它們好像總也睡不醒的樣子,有的人因此懷疑它們生病了,其實這是它們的天性使然,不必過於擔心。

在野外的鸚鵡除了吃和玩之外,就是睡覺了,可以說睡覺占了它們絕大多數的生活時間,它們隨時都會打盹。除非你發現它們拉稀、食欲不振、呼吸急促這些典型的生病症狀,嗜睡並不代表著不健康。

小編家的鸚鵡就是個典型的“瞌睡蟲”,有時候和我玩著玩著也會打起盹來,順便就在我膝蓋上眯著了。那些喜歡玩躺躺的鸚鵡更是躺著都能睡覺。

還有一種觀點是需要更正的,

不要以為你的鸚鵡是定點休息的。在野外它們當然可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可家養的鸚鵡完全可以隨著主人的作息而調整自己的生物鐘,它們更需要的是陪伴,試想一下你下班回家,7-8點鐘時候,盼了你一天的鸚鵡卻被告知該去睡覺了,那是何等心情? 時間長了它們遭到忽視的心情帶來的害處要遠遠高於少休息一點的害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