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茶花施什麼肥最好|不同階段施肥不同

如果要讓花長得好,肥是少不了的,但是施肥不能盲目進行,要合理施肥,有花友問茶花施什麼肥最好,在不同的階段茶花對肥的需求不同,所以我們最好是在不同的階段給予不同的肥料。

說在前面,茶花施肥,單次不可施得過多,更不能施濃肥。否則,不但不能使花長好,反而會損傷花的根系。

春季,這個時候茶花有一個萌發新枝的階段,在這個時候,我們給茶花施肥要以氮肥為主,和水以1:4的比例兌水澆灌即可,一般4-6天施肥一次。

春末夏初,這個階段如果要使茶花多結蕾,應多施磷、鉀肥,不施或少施氮肥。如果小株茶花以發棵為主,則仍以氮肥為主,不施或少施磷肥。

而夏季則最好不施肥,盛夏天氣炎熱,茶花生長緩慢或陷於半停頓狀態,此時不宜施肥。

秋季我們施肥主要是為了過冬蓄積營養,所以為了提高茶花的抗寒能力,我們一般給茶花施磷鉀肥為主的肥料。

而冬季,如果不是很有經驗的花友,不建議施肥,如果有經驗的花友,可以適當給予磷鉀肥的薄肥。

另外,需要告訴花友的是,如果茶花正在花期,這個時候是不適合施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