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百合花施什麼肥

很多花友種百合不知道百合花施什麼肥,根據作者的經驗來看,百合花施肥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如果一次性栽種不打算第二年複花,可不必施肥,如果要第二年複花,那麼花後施肥很重要。

百合花喜肥,但是要薄肥勤施,大肥會葉燒(葉尖枯焦,花蕾枯死),在栽種的時候要儘量用肥沃的基質(根據作者的實踐,貧瘠的土壤雖然不影響開花,但是對於第二年複花數量有直接影響),如果有條件可以加以適量底肥,百合花剛種下的時候,在生長最初階段,僅靠基肥就足夠了,無需額外追肥,以免造成燒根,

影響生長。

等百合花發芽等葉子展開,可以酌情追肥,生長旺盛期,出花蕾之前,可以追氮肥。出花蕾之後,可以追磷鉀肥。百合對養分的吸收率:氮:磷:鉀=10:1:12,但是磷肥容易被固定不易吸收,所以按1:1:1或1:1:1.5的率用肥就可以記住薄肥勤施,隨著每次澆水加一點點就行,

不必濃肥伺候,它的需肥量比其他球根小。花友要記住,花期不施肥,花後開始養球。

百合的花後養球階段,生長重點已經轉移到了地下鱗莖;而地下鱗莖的生長,依靠這些尚綠的枝葉。當百合完全進入休眠狀態後(地上植株完全自然枯萎,只留球莖時),就不再給它追肥了,連花盆轉陰涼、通風處,只注意澆水就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