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觀葉植物施什麼肥

花友往往把植物分為觀葉植物,觀花植物等,觀葉植物主要是養在室內,有花友問觀葉植物施什麼肥,說的籠統一點以氮肥為主,因為肥料很廣泛,所以很多時候也不用分的過於細緻。

觀葉植物是室內植物的首選,一般來說比較耐陰,比如滴水觀音,富貴竹,發財樹,網紋草,鳥巢蕨等以觀葉為主的植物,養的久了花友就想給植物施肥,這裡告訴花友的是,從廣義上來說,觀葉植物主要以氮肥為主,花友在選擇肥料的時候,應該注意氮元素的含量,現在市場上的肥料都注明了肥料的作用,適用于觀葉還是觀花的都有特別的說明,

花友按照需求購買就可以了。

選擇肥料還是相對簡單的,因為現在肥料都按照功能劃分,而且都在包裝袋中備註了使用方法,安全計量等資訊,那麼正確的施肥方法是花友的必備功課了,相信花友經常看到薄肥多施,

這四個字,這是要告訴花友在給植物施肥的時候不要貪多,一次可以給予少量的肥,多次施肥,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有效避免因為施肥過量帶來的肥害。

另外,花友在施肥的時候,不要將肥埋在根系附近,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儘量遠離植物根部,這樣同樣會避免燒根。

花友在給植物施肥的時候還應該注意植物的生長期,休眠期,土壤的肥力,氣候等綜合情況,比如說,往往在植物生長期的時候,可以給予施肥,並且可以適當多一些,但是在休眠期則不利於施肥,有的花友的植物栽植土壤很肥沃,那則沒有必要施肥或者儘量少施肥,如果夏季溫度過高,也不利於施肥,所以,施肥要綜合考量植物的種類,習性等因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