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的毛髮沒有光澤粗糙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你想自己的狗狗也有光澤的毛髮,那麼就需要學會一點方法,對於狗狗來說,擁有光澤的毛髮說明主人很會保養,在路上每次在路上看到別人家的狗狗毛髮都很有光澤,梳理得柔順漂亮,明明自己也有定期洗澡照顧,為什麼狗毛看起來卻很粗糙、無光澤呢,難道是狗狗營養不良導致的嗎?其實這和飲食、生活習慣和環境,甚至是狗狗天生的體質都有關係。怎麼改善,快一起看看吧!

一、狗狗毛髮粗糙的原因?

· 營養不均衡

一般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原因都會營養不良,主人可以檢視一下,是否給予狗狗的飲食太單調,缺乏各種營養素,建議可以定期互換口味,才能攝取到不同的營養,現在也很流行製作狗狗鮮食,不妨詢問獸醫師的意見、上網搜集食譜,自己替狗狗調配營養配方,讓狗狗充分補足營養。

· 過度於頻繁的洗澡

狗狗身體會自動調節皮膚上的油脂,

這些油脂本身具有保護的作用,如果過度清潔,會造成毛髮受損、分岔粗糙,皮膚表層可能也會幹癢。

· 血液迴圈差

血液迴圈差會影響到毛髮的生長,通常過於肥胖的狗狗毛髮的質感會比較差,因為脂肪會影響迴圈及新陳代謝,主人一定要給予狗狗一定的運動量,畢竟肥胖不僅是影響毛髮美觀,對於健康也有害唷。

· 太少曬太陽

很多狗狗都是長期住在公寓內,很少出門,少了太陽光的維生素,狗狗毛髮也會跟著受影響。

· 環境不整潔

待在不乾淨的環境下,狗狗的身體健康和毛髮狀況都不會很好,容易有寄生蟲、皮膚病的可能,主人可要好好做好環境整潔。

二、狗狗日常照護觀念

· 營養攝取建議

蛋白質的攝取影響狗狗毛髮的生長,

維生素E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可以維持皮毛的健康,維生素D是骨骼正常鈣化的主要物質,能促進腸道吸收養分。

· 曬太陽

日光浴對狗狗毛髮生長很有幫助,紫外線能夠殺菌,到戶外走走充分運動,還可以刺激血液迴圈,幫助狗狗長出健康毛髮,身體還能更健康唷。

三、狗狗毛髮護理

· 經常梳理毛髮

其實和人照護頭髮的方式很像,經常梳理的話,可以按摩表皮,促進血液迴圈,防止毛髮打結,順便清除狗狗身上的灰塵及小蟲子。

· 梳理順序

建議可以先從狗狗的脖子開始往身體梳,再由下往上,一側處理好了,再梳另一側,最後梳理頭部和四肢。

· 避免打結

太久沒有整理或是剛洗完澡就會發生打結,

尤其是長毛犬,如果看到打結就要趕快梳開,真的沒辦法就剪掉,避免後續產生皮膚問題,會更麻煩唷!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