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牙的特點決定其年齡

狗的年齡和壽命主要以它的牙齒的生長情況、牙齒的磨損程度以及牙齒的顏色的情況等綜合判斷。為此,我們必須先要瞭解狗的齒式。


狗的牙齒發達,為典型的肉食動物齒型。鑲嵌於齒槽內,其生長速度很快,初生幼狗無牙,第19天開始長乳牙。4-6周齡乳齒長齊。將近2個月齡時,乳齒全部長齊,牙齒呈白色,細而尖。2-4月齡更換第一乳門齒。5.6月齡換第二三乳門齒及乳狗齒。1歲時恒齒長齊。這時的牙齒潔白光亮,牙齒外部有尖突。1.5歲時,下頜第一門齒大尖峰磨損至與小尖峰平齊,此時稱尖峰米滅。
2.5歲時,下頜的第二門齒尖峰磨滅。3.5歲時,上頜第一門齒尖峰磨滅。4.5歲,上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5歲時,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稍磨損,下頜第一二門齒磨損面為矩形。6歲,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磨滅,狗齒鈍圓。7歲,下頜第一門齒磨損至齒根部,磨損面呈縱橢圓形。8 歲時,下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向前方傾斜。

到16歲時,門齒脫落,夠齒不全。
此外,幼狗出生後6個月,胎毛就會長成像成狗那樣。到6-7歲左右,狗的嘴巴周圍就會長出像人一樣的白鬍鬚,並且在其頭、背部也會長出白毛。隨之毛髮的光澤也會漸漸地失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