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鼠牙的特點和科學應用

鼠的特徵—鼠牙能咬穿鐵皮

科學家強調指出,否是鼠,並不完全在於它命名是否帶“鼠”字,重要的要看其形態結構是否具有鼠的特徵。即鼠有一對鑿形鋒利的門齒,並終生生長、不時磨咬以及它特有的咀嚼功能,下面,寵物網帶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

貝殼和粉筆都是由碳酸鈣構成的但是為什麼一個堅硬牢固,一個脆弱易碎?科學家們用電子顯微鏡仔細觀察了貝殼的結構,結果發現在高倍放大下它結構幾乎與房子的磚牆一模一樣,那一層層交疊著的超薄碳酸鈣片仿佛一排排砌起的磚塊,那夾入其間起粘合作用的有機蛋白質好象灰漿,

這種交叉粘合的結構使碳酸鈣薄片不會有絲毫鬆動,強度也因此整整增加了20倍。

電子顯微鏡的高倍放大下,老鼠牙之謎也被解開。之所以如此銳利耐磨,因為在牙齒的膠原蛋白質中雜亂無章地插入了一根根細長的棒狀鈣化物,其形態很像在水泥中插入了許多鋼筋。

動物的這些微妙結構所創造的奇跡使科學家驚歎不已。正在從中獲取靈感,開發出新一代的仿生資料。貝殼結構的啟迪下,美國科學家研製出了一種超高強度的陶瓷資料。碳化硼資料內加入了許多鋁分子,作用與貝殼內的蛋白質相似,結果顯著增加了陶瓷的韌性和牢度。現在美國軍方正打算把這種仿生陶瓷資料用作坦克的防彈裝甲呢!而老鼠牙的結構也正在被用在發明一種新型掘進工具資料的設計中。

科學家們認為,如果人類掌握了生物化學的微控制過程和微結構原理,就有可能製造出一種仿生骨頭。如果把它接到殘疾人身上,就會吸引移植過來的人體細胞,並使細胞在上面繁殖生長,直到再生出殘缺的肢體。甚至還可能出現一種具有感覺和自我判斷能力的仿生資料,能發現何處有損傷或裂縫,並能自我修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