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地被月季和微月的區別|簡單的很

估計是因為沒有地方種植的原因,地被月季並不是很常見,所以有很多新手花友分不清地被月季和微月的區別,其實兩者天壤之別,因為它們的特點反差很大。簡單的說就是植株一個大一個小。 地被月季,故名思議,它的特點之一就是匍匐性很強,當大地的被子一樣。而地被月季的資料顯示,地被月季植株高度不超過20釐米,植株主要是呈匍匐擴散,枝條沾地生根。說的簡單點就是,地被月季會像四周散開的生長。
而微月,也就是微型月季,它是現代月季,培育它的目的就是為了適應現代人居住空間的特點,適合盆栽,植株不大,一般30-50釐米左右的高度,有的還小。植株長不大的居多,既不會匍匐散開,也不會長得很高大。
知道兩者的特點,是不是就能區別它們了。 下面我們著重介紹地被月季,算是科普吧,因為地被月季在國內並不是特別普遍。 地被月季雖然品種也有不少,但是國內能找到的不是很多,所以可挑選的範圍不多。地被月季相對于其他月季來說,它的抗性很強,並且耐旱,耐寒,是一些空曠地方、屋頂、堤岸之類地方綠化的首選,地被月季植株一般是藤蔓狀,如果有條件會有攀緣性,
沒有條件則匍匐擴展,單條枝蔓甚至可長達8米,在生長期開花不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