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朧月和姬朧月的區別

朧月和姬朧月應該是景天科中比較好養的品種之一,非常皮實,冬季也能耐低溫,中原地區可以室外自然越冬,但是朧月和姬朧月的區別有的花友分佈清楚,其實兩者細看還有有很大的區別,首先是顏色,朧月表面被白粉,略帶紫色暈,而姬朧月低溫強光照會形成紅色。

姬朧月,為朧月的小型種,低溫強光照會形成下圖的紅色,光照不足呈綠色,習性等和朧月類似。

朧月莖多分枝,叢生,圓柱形,節間短,肉質,上有氣生根。幼苗葉為蓮座狀;老株葉抱莖,基部葉片脫落,枝頂端葉片為疏散的蓮座狀。葉厚,卵形,先端尖,肉質,全緣,粉赭色,表面被白粉,略帶紫色暈,平滑有光澤,似玉石。聚傘花序,腋生,萼片與花瓣白色,瓣上有紅點。

朧月和姬朧月都以扡插為主,也可分蘖。扡插主要用葉插。將葉片采下,使其稍失水呈半萎蔫狀,再鋪在潮濕的砂土上,上面遮蔭,1個月後在葉柄基部萌芽、生根時,即可移出幼苗另行栽培。也可將植株側旁帶根的分蘖剪下進行分栽。

栽種的土壤可用壤土及粗砂各半的培養土。生長期需放在陽光下培養。澆水不可過多,以免腐爛。冬季溫度需保持0℃以上,這樣可安全越冬。寶石花葉似玉石,

集聚枝頂,排成蓮座狀。是美麗的觀葉植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