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學會這幾招,水培植物再也不會爛根了~

很多花友都喜歡水培植物,因為看起來乾淨又陽光,不過高溫一過,水培植物卻發生了爛根問題,今天小編就來系統地給大家一個解決辦法,包花友滿意!
學會這幾招,水培植物再也不會爛根了~
如何判斷水培是否爛根
1.用手輕拉根際
小編一般會先看一下根部是否變黑變黃,然後用手摸一摸是不是變軟了。如果輕輕拉根際發現表皮很容易脫落,就說明已經爛根。
2.用鼻子聞
用鼻子聞主要是聞植物根部和水的味道,如果有些臭味,說明已經爛根了。
學會這幾招,水培植物再也不會爛根了~ 爛根的原因
1.營養液中溶解氧含量低
水培植物爛根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原因還是營養液出現了問題。比如在這之間剛剛過去的夏季,天氣一熱水培瓶中溶解氧含量就會變低,可能會造成植物根系缺氧。
解決:把水培瓶放在家裡通風的地方。
2.營養液水質差
如果營養液中有物質,有可能是因為水質中有殘留的植物碎片和殘留基質,這樣也會導致營養液變質。
解決:2到3天換一次水,檢查營養液水質。
學會這幾招,水培植物再也不會爛根了~
3.營養液淹沒了植物根系
如果營養液淹沒了植物所有的根系甚至根莖部,也會爛根。
解決:將植物的根系一半暴露在氧氣中,一半放在營養液裡。
4.營養液溫度高
當營養液的溫度超多30度時,根系就容易腐壞。
解決:適當為植物進行遮陽。
學會這幾招,水培植物再也不會爛根了~
如何處理爛根
1.及時剪掉爛根
發現爛根後,把植物拿出來,放在清水處沖洗根部粘液,不要用手搓。然後把腐爛的根系剪掉,放在通風處晾乾。
2.給水培瓶換水
我們要把水培瓶子洗乾淨,換上新的水。如果用家裡的自來水,換水要提前一天給水通風去掉氯氣。等長出新根再用營養液(或者不用也可以)。

學會這幾招,水培植物再也不會爛根了~
注意事項
1.溫度
水培的水溫儘量在18度到25以下,花友們要注意將植物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2.氧氣
營養液中要有充足的氧氣,可以適當在水中放一些甲硝唑、維生素B12和小木炭防腐,改善營養液水質。
花友們都明白了嗎,
其實水培是很好養的,趕緊把好文章分享給好友,一起交流學習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