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孔雀魚多少錢?孔雀魚餵養注意事項


孔雀魚,是一種熱帶魚,色彩絢爛斑斕、體型優美。適應環境的能力十分強,性情溫和,也可以與其他熱帶魚混養。活潑好動,最適宜生長溫度是22-24℃。

那麼孔雀魚多少錢一尾呢?孔雀魚餵養注意事項有哪些?

孔雀魚市場價格

目前孔雀魚的市場價格相對來說還是比較便宜,品質一般的只需2到4元一對,品質比較好的可能要20到40元左右一對,如果真的是優質、極品類的孔雀魚,其價格也可能達到百元以上。

孔雀魚壽命:

孔雀魚一直被認為是擁有旺盛生命力的魚種,但其壽命卻相當短暫,一般只有2~3年,環境適合的話能活三五年;然而平均壽命大概只有一年左右。

孔雀魚餵養:

1、孔雀魚吃浮游動物,小昆蟲和碎屑。主要吃昆蟲,包括蠓科昆蟲、搖蚊、家蚊、雙翅目、同翅目和半翅目昆蟲。

2、保溫棒:冬天必備,夏天的話如果有開冷氣也要使用,不然溫度變化會太大容易導致魚生病(水溫變化0.5度即會使魚感到不適)。

保溫棒的使用要小心,仔細看其使用方法,要先拔掉電源才能拿出水面。

3、每次餵食的飼料最好在3分鐘之內可吃完,過量的飼料容易污染水質。成魚一天早晚喂一次為佳,小魚則儘量少量多餐。

4、換水的頻率大體上可每星期換水一次,每次換水1/3-1/2。在換水的前1-2天,要先用桶子裝自來水,靜置1-2天。換水時,先用溫度計量魚缸中的溫度,另外用水壺煮一壺開水,等到煮開後,把開水加入養好的自來水中,慢慢調置魚缸中的溫度,才可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