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黑瑪麗魚和孔雀魚混養注意事項


黑瑪麗魚

喜歡黑瑪麗魚和孔雀魚這兩種魚類的魚友們一定會想要將他們混養,每種魚都有自己的脾氣習性,所以混養也是需要主人做好混養前的準備的。


要知道和瑪麗魚和孔雀魚是否能混養,首先還得瞭解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我們知道水環境對魚的重要性,要看兩種魚兒是否能混養在一樣,那麼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對水環境的要求應該是相似的。黑瑪麗魚性情溫和的魚類品種,喜弱鹼性硬水,pH為7.4左右,在水溫為22-28攝氏度的水中生活良好,且對水溫的變化很敏感,不喜一次性全部更換水,應常部分換水。屬雜食性魚類,日常飼養中,以投喂活水蚤,搖蚊幼蟲等動物性餌料(活食),也可投喂一些新鮮的菠菜葉或萵苣葉,並喜啃食水草和缸壁上的綠苔。
對於孔雀魚來說,它的適應性很強,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2-24攝氏度,喜微鹼性水質,pH7.2-7.4,食性廣,
性情溫和,活潑好動,能和其他熱帶魚混養。孔雀魚易養,但要獲得體色豔麗,體形優美的魚則從魚苗期就需要寬大的水體,較多的水草,鮮活的餌料,適宜的水質等環境。
嚴格來說,黑瑪麗魚和孔雀魚彼此是可以混養的。當然,在混養期間,飼養者還是要對兩種水族觀賞魚多多的觀察。發現有異常情況,最好還是能將彼此分開,帶情況穩定之後再將黑瑪麗魚和孔雀魚進行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