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魚缸水渾濁原因和解決方案

1414

水清魚靚是每個養魚人的夢想和追求,一缸清澈透亮的好水能讓人賞心悅目,但是真正想把水養好並不容易,尤其是新手不會養水,魚缸裡的水經常是混濁的白茫茫的而且還經常死魚。那麼魚缸水渾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魚缸水渾濁該怎麼處理?今天波奇小編就來講一講魚缸水渾濁原因和解決方案。


魚缸水渾濁的原因

1.魚缸內顆粒雜質過多

這種情況又稱為物理性混濁,由於缸內顆粒性雜質過多引起的水體混濁。一般開缸初期由於使用的是新濾材,其脫落的大量的顆粒性雜質和短小纖維等異物會造成了水體混濁。不過這種混濁並不可怕,通過幾天的過濾就能將大部分的雜質過濾掉,因此物理性混濁並不是魚缸水混濁的主要原因。

2.化學物質添加不當

主要是指藥品、淨水劑等引起的水質混濁,比如放入高錳酸鉀多了。顏色為紫色,

少了就是粉色。這樣的渾濁是可以通過活性炭吸附來解決的,因此新手在養魚的時候,不要隨隨便便就下藥,這對水質和魚兒都是沒有好處的。

3.浴缸內的微生物過多

這是由於微生物大量繁殖而引起水質混濁。魚缸的水混沌不清、發灰白色給人霧朦朦的感覺,又被稱為生物性混濁。這是最常見缸內水混濁的原因。

魚缸水渾濁的解決辦法

1.堅持每天換水,只換出一部分即可,並用涼置12小時以上的乾淨水補充,這是每天都要做的,可以根據水質情況決定多換或者少換。

2.適當減少魚的數量,魚的蜜度過大,喂餌料過多,等於增加了污染量。

3.養水草,水草也是淨化水體的好幫手,使整個水族缸變成一個小小的生態樂園,

水體自然就變得十分清晰。

4.用好魚飼料,有些魚飼料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在長時間的陽光照射下會滋生大量微生物,影響水質進而影響魚的健康。

5. 可放置篩檢程式,篩檢程式能及時處理魚排除的糞便,減少因糞便引起的異營菌

魚缸水渾濁原因和解決方案就說這些。網友們應該都瞭解了吧,其實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勤于換水,時間一久養魚的水肯定會變混濁,所以勤換水是個不錯的選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