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荷蘭豬怎麼飼養?荷蘭豬怎麼分公母?


荷蘭豬又叫豚鼠,溫順膽小,他們有著花瓣狀的耳朵。喜歡群居,樣子萌態十足。不需要太費心打點,很愛乾淨,適應環境能力強,

也不需要太多空間,受到很多人喜愛。那麼荷蘭豬怎麼飼養呢?選購荷蘭豬的時候,荷蘭豬怎樣分公母呢?

荷蘭豬飼養:

注意荷蘭豬生活環境衛生,定期消毒,通風,最好能在正午溫度高的時候把鼠籠放在陽光下曬。荷蘭豬的鼠籠應準備一些乾淨的抹布,或木屑,紙片等。以摩西草和黑麥草為主,糧食作為輔助杆(荷蘭豬在豬的食物,很容易過量脂肪),偶爾可以給他們一些配菜,如水果、蔬菜、胡蘿蔔等。

另外,家長們還要注意一點,荷蘭豬的膽子很小,很容易受到驚嚇。所以,不能突然的碰它,或者是弄出世大的聲響來嚇它,否則有可能把荷蘭豬嚇病的。

雌性荷蘭豬的手和腳在不停地移動,尤其是在成年、繁殖和懷孕期間。在這段時間裡,

主人應該給雌性荷蘭豬合適的籠子,且跑步的輪一定要安靜!底盤要高,因為雌性豚鼠喜歡挖洞,總是扔鋸末,如果買不到3釐米的底盤籠,可以在籠下放置紙張。

餵養雌性豚鼠,不要添加太多食物,尤其是瓜子。

荷蘭豬公母區分:

不同性別的荷蘭豬的生☆禁☆殖☆禁☆器官也會不一樣。要想正確區分荷蘭豬公母,只要用手指壓住豚鼠的生☆禁☆殖☆禁☆器官看一眼便清楚了。雄性荷蘭豬會有突出在外的生☆禁☆殖☆禁☆器官,而雌性的荷蘭豬則沒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