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經驗】荷蘭豬(豚鼠)怎麼分公母?

荷蘭豬就是豚鼠,很多人熟悉並且喜愛豚鼠,還是因為《豚鼠特攻隊》,被機靈可愛滑稽搞笑的豚鼠深深的吸引。在現實生活中,豚鼠也是大家選擇小寵的主要對象。豚鼠是雌雄異體,當然在飼養的時候要避免寵物鼠的過分繁殖,那麼清楚的知道怎麼分辨豚鼠的公母還是非常總要的。否則,一公一母買回家,那麼你家裡面臨鼠災那也是遲早的事哦。

面對成年的豚鼠,要分辨其公母是非常簡單的。用手將豬豬抱起來,然後仔細看看它的屁股,輕輕的用手按一下,如果有一個JJ突起來,那麼不用懷疑了這肯定是公豚鼠拉;如果沒有這個明顯的標記,那麼就是母豚鼠咯。

如果還不能準確的判斷,那麼乾脆將一公一母豚鼠捉來進行對比。你會發現在豚鼠的臀部,看起來Y字型上面有個突起來的點的,這當然就是公豚鼠拉;如果只有Y字型,沒有其它的突出的點,

那麼就表示這是母的豚鼠了。

豚鼠也屬於鼠類動物,是人們飼養最多的小寵之一。同時,我們知道鼠類的繁殖能力是非常強的,所以你只是單純的像寵養豚鼠,那麼要不你就單只飼養,要不你就為每只豚鼠準備一個鼠籠;在要不然,你就熟悉的掌握區別豚鼠公母的方法,選擇同性的豚鼠進行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