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地圖魚怎麼分公母,有什麼方法?

地圖魚是常見的熱帶觀賞魚,它們體型較大,看起來笨拙,但是遊動卻敏銳敏捷。地圖魚也有雌雄之分,而且雌雄的分辨還比較困難。飼養者要想能正確的區分地圖魚的公母,還需要多進行比較研究,熟悉兩者之間的不同,正確的分辨其公母。

從整個外形來說,雄性地圖魚的魚頭部位都比較高而且厚,背鰭、臀鰭較尖長,身上的斑塊和條紋較多較豔;雌魚身軀較粗壯,臀鰭較小,體色沒有雄魚亮麗。當地圖魚進入性成熟期時,雌性地圖魚的身體整體來說要比雄性地圖魚的粗壯。

地圖魚的整個繁殖也相對比較簡單,它們在經過自然配對之後,就會尋找一個表面光滑的地方,然後輪番啃食乾淨後開始產卵。產卵的數量根據種魚的不同數量在800-2000不等。在產卵後,地圖魚會像其它的慈鯛科魚一樣細心照料著魚卵,直到魚卵經過36-48小時後孵化。而地圖仔魚在孵化後的前4-5天裡靠吸收自身的卵黃素生長發育,

隨後就會自行攝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