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鼻頭不是黑色的,狗狗鼻頭不是黑色的是生病了嗎?

我們通常見到的狗狗鼻頭都是黑色的,近期有家長反映自己家狗狗鼻頭顏色有所變化,狗狗鼻頭不是黑色的了,狗狗鼻頭不是黑色的是生病了嗎?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以下這幾種情況,家長們可以參考一下。


首先大家都知道狗狗的鼻子是能夠反映出他們身體是否健康的,在他們身體健康的情況下,鼻子一般都是濕潤的。而生病的時候,鼻子一般都是乾燥的。那麼比這個顏色是否也反映了他們身體問題呢?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導致狗狗鼻子不黑的原因。

第一,天生的

其實並不是所有狗狗的鼻頭都是黑色的,由於遺傳因素的原因有些狗狗的鼻頭可能是棕色或者其他顏色,所以如果狗狗的鼻子整體都不是黑色那就有可能是天生的。

第二,季節因素

如果狗的鼻子是在天冷的時候出現變色的情況,那多半都是由於天氣寒冷鼻子中含有的絡氨酸酶元素不活躍的原因,這個只要等到天氣回暖,洛安酸酶活躍之後就能變回原來的樣子,主人不用擔心。

第三,缺乏營養

我們之前說到了狗狗鼻頭黑的原因是由於黑色素的沉積。所以如果狗狗的身體缺乏營養,他們的身體就會隨之缺少黑色素,

這也就是導致狗狗鼻頭顏色變淺的原因。對此主人只要及時幫助他們補充身體所需維生素,等到黑色素恢復到正常範圍之後鼻子就變回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