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怎麼知道拉布拉多是不是生病了

拉布拉多犬不會說話,當它生病的時候也不會用明確的用語言來告訴主人。那麼主人如何才能知道拉拉是真的生病了呢?一般來說,拉拉生病也會和人一樣,表現出各種不舒服的狀態,例如精神萎靡,食欲下降等等。而主人可以通過這些特有的表現,來判斷拉拉是否生病了。

一般來說,生病的拉布拉多犬精神會發生很明顯的變化。以前開朗活潑的拉拉會瞬間消失,變得萎靡低沉,不喜歡活動而喜歡獨自趴在狗窩中。眼睛渾濁無神,對於以前喜愛的玩具,也絲毫提不起興趣。

同時,生病的拉拉胃口會大變。厭食、拒食是最常見的情況。無論是拉布拉多犬多麼喜愛的食物,在它生病的時候都沒有絲毫興趣。它們會嗅嗅食物,然後毫不猶豫的轉身離開,走進自己的狗窩中,繼續趴著睡覺。

另外,各位家長還需要注意。拉拉所患的疾病不同,它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也是不一樣的。

例如,感冒時眼睛發紅,發燒,鼻子流鼻涕,眼角有淚痕,鼻頭乾燥裂紅等等;食物中毒時會嘔吐腹瀉,排便異常等等。

總而言之,主人應該明白。當拉布拉多犬的行為、表現與平時相差甚遠時,就應該注意了。此時,帶拉布拉多犬去寵物醫院診斷治療是非常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