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兩個狗狗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大部分的家庭都是養一隻犬,對於養兩個狗狗的人們來說是比較忙亂的,但是兩個狗狗也會給主人們帶來無限的樂趣。然而,在養護兩個狗狗方面,寵物主人們都需要注意好哪些事項呢?

習俗禁忌:華人社會特別注意口彩,尤其老一輩的更是注重。養兩隻狗會變成「哭」字。現代人雖然很少人會相信這種禁忌,但養之前還是要確定長輩家人可否接受,否則造成家人失和也不好。也有人認為乾脆養三隻,或是在家中放只狗布偶、狗飾品,就能破除這個禁忌。

花費會變多:養兩隻狗通常費用不是加倍,而是兩倍以上。兩隻狗狗相處會變比較活潑,傢俱物品較容易損壞。另外蟲害防治、醫療照顧也會多花一些,常常一只有跳蚤,另一隻也要處理。

要做好訓練:一隻狗有壞習慣,很容易讓另一只有樣學樣。再養第二隻前,最好先訓練好家中狗狗,讓他成為好榜樣。

建立地位:剛開始時,應以舊狗為優先。等兩隻狗習慣後,就要放手讓狗狗建立階級,除非有嚴重打架,否則主人不用介入。

養兩個狗狗沒有好和不好之說,只要狗狗守秩序、身體健康,養兩隻狗可說好處多多。習俗禁忌是不明事理流傳下的講法,養狗對家裡好不好主要看人,只要主人用心照顧、經濟許可,養兩隻狗狗絕對沒有什麼禁忌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