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洗澡前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狗狗因為毛發比較旺盛,所以如果每天洗澡的話勢必會讓狗狗的毛發脫毛嚴重,并且會讓狗狗的毛發變得毛毛躁躁,失去光澤,摸起來很枯燥!此外,高頻率的洗澡也會讓狗狗的皮膚變得更加的脆弱,甚至會讓狗狗患上皮膚病!所以在頻率上一定要掌握好,一般在室外活動的情況下,一個星期大概洗一次澡,而如果在冬天,一個月一次也是可以的,如果在洗澡時間之間弄臟可以直接用濕毛巾給它們清潔,讓皮膚毛發保持衛生!

狗狗洗澡前注意事項

第一,剛買的狗狗不要立即給它們洗澡,由于狗狗剛到一個新環境,所以需要讓狗狗適應一段時間才行,此外,剛買的狗狗有時候疫苗還沒打全,所以抵抗力相比于其他狗狗會弱一些,如果貿然給狗狗洗澡會讓狗狗感冒的哦!

第二,剛吃飽飯的狗狗千萬不要給它們洗澡,由于狗狗在吃完飯之后,

胃部正在消化之中,如果此時熱水洗澡的話,會讓狗狗其他部位血管擴張,從而造成胃部血液供給減少,讓狗狗消化出現問題,嚴重的甚至會讓狗狗暈厥!

第三,剛生完病的狗狗體力是比較虛弱的,所以也是在不能洗澡的范圍之類,貿然洗澡會讓狗狗感冒,并且引發其他病癥!

第四,坐月子的狗狗其實和人是一樣的,此事是狗媽媽們最虛弱,最容易落下病根的時候,所以這個時候千萬不要給狗媽媽洗澡,最好在生產之前洗一次,這樣狗狗在坐月子的時候就可以不用洗澡了!

第五,狗狗在劇烈運動之后,血液還散布在四肢之處,如果此時直接洗澡,會讓血液不能夠及時回到心臟大腦,造成供血不足,后果相當嚴重,

所以在運動之后一定要休息一下才能夠洗澡哦!

以上介紹了狗多久洗一次澡,另外,狗狗洗澡有自己專用的沐浴露,不要為了方便給狗狗用人類的沐浴露,由于狗狗皮膚酸堿值和人的不同,用人用的沐浴露會讓狗狗得皮膚病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