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大便帶血怎麼辦?狗狗大便帶血原因有哪些?

2701

養狗狗的人越來越多,狗狗身體健康是家長們非常關係的問題。細心的家長會經常觀察狗狗糞便來判斷狗狗身體健康狀況。最近有家長反映自己家狗狗大便帶血,諮詢狗狗大便帶血怎麼辦?狗狗大便帶血原因有哪些?小編整理了相關資料,家長們可以瞭解一下。

大便帶血的症狀大便帶血:這是指狗狗的糞便中帶有鮮紅血液,血液新鮮,這一般是狗狗的消化道的問題,這個時候問題往往並不嚴重

大便帶血的原因

1.細小病毒

如果狗狗的糞便帶血,並且腥臭就有可能是細小病毒引起的。這需要重視,因為細小病毒往往非常可怕,死亡率極高。幼犬更容易患有這種疾病,主要是沒有進行免疫引起的。伴隨的症狀有,腹瀉、血便(成番茄醬的樣子)、嘔吐、有脫水現象。

2.寄生蟲

在狗狗便血的同時有發燒,但是飲食正常,就可能是寄生蟲引起的。多由腸道內寄生蟲引起,

像球蟲、蛔蟲、鞭蟲等,都會造成狗狗腸壁破損的。長時間會有消瘦,虛脫,營養不良的樣子。這是狗狗會有腹痛,步態輕浮的現象。

3.腸胃炎

這類主要是有出血性腸胃炎引起的,作為一種相對嚴重的疾病,需要引起寵主的重視,可以去醫院進行輸液和藥物治療。在平時的飲食上進行調整,增加飲水。這種疾病引起大便帶血時,往往伴有嘔吐,腹瀉,脫水發燒,食欲下降,腹部有壓痛等症狀。

4.肛門腺膿腫和直腸損傷

簡單的來說,就是狗狗的肛門附近受了傷。一般這種情況情況狗狗會自己舔咬,或者抵在物品上摩擦。這種情況容易引發感染,需要及時進行消毒,包紮等治療。問題一般不大,寵主發現及時,可以輕鬆解決。

狗狗出現大便帶血的症狀,及時發現問題並不大。相信以大多數寵主對自家毛孩子的關心,並不會讓問題嚴重化。大家能早發現早治療,注重狗子的一些細節和小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