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盆栽小米菊怎麼養|附是否多年生等問題解答

編輯初次接觸小米菊大概是在前年,在花市偶然買的,到手才發現小米菊不僅花期長,而且還很好養,下面總結下盆栽小米菊怎麼養,以及回答一些花友們需要的問題,花友看完就知道小米菊有多容易養了。
1.小米菊是多年生的嗎? 是的,小米菊是多年生宿根草本,也就是說在好好養護的情況下,可以養2年以上。冬天只要天氣不是特別寒冷,即便地上部分枯一些,第二年還會發出新的植株。
2.小米菊過冬怎麼養 菊科植物一般都比較耐旱,但是耐寒不等於肆無忌憚,我應該將小米菊放在向陽背風的地方,保持土壤潮而不濕就可以了,在冬季如果氣溫冷,小米菊會處在半休眠的狀態,不適合澆水過多。另外不要施肥,其他沒有什麼特別的了,當然如果北方有暖氣,則可正常養護,但是不建議讓它繼續生長,最好是放在陽臺冷一點的地方,以免耗費太多養分,不利於來年開花。
3.盆栽小米菊怎麼養 小米菊是非常好養的一種盆栽,放在向陽通風的地方養護就可以了,只要保持盆土不缺水,小米菊就能正常生長。 如果花友的小米菊是直接在花卉市場買來的成品,只要放在光線明亮的地方養護就可以了,不用特別打理。如果是買的小苗,為了多開花,在苗長到15釐米左右的時候,就要開始打頭,這樣可以促進分枝,這樣在秋天花期的時候能多開花。 小米菊長勢很強健,如果盆夠大,植株寬幅會很大,所以如果花友喜歡,可以用稍微大一點的盆養。
小米菊繁殖可以用扡插,方法簡單,枝條扡插就可以,這裡就不多說了。 因為小米菊開花量比較大,所以對肥的需求也高一點,花後可以給予一些薄肥水,每隔10天左右給一次。花前可以每週給予一次薄肥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