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盆栽無花果怎麼養|環境很重要

現在有一圈兒的花友就喜歡盆栽果樹,無花果也在之列,一些新入門的花友想知道盆栽無花果怎麼養,相對於日常養護來說,環境更重要,環境好了,不管它也可以掛果!不管是盆栽還是地栽,如果想無花果正常結果,那麼充足的陽光和通風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一般建議在院子或者天臺,露天陽臺等地方盆栽無花果,其他地方花友可根據實際狀況來選擇,如果光照和通風情況一般,不建議盆栽無花果。
花盆的選擇,最好是選擇直徑30釐米以上的花盆,越大越好,深度大概在30釐米左右,更深一點也可以。 土壤要求不嚴,有條件的可以選擇腐葉土之類的比較肥沃且透水性好的土壤,條件不夠也可以直接用園土。 因為看這篇文章的花友,估計一盆無花果已經擺在眼前了,所以一些基礎的上盆之類的,這裡就不多說了,我們主要說管理。 盆栽無花果,
大多數情況下,我們需要控制植株,也就是適當修剪,對於無花果來說,修剪的造型多是扇形,也就是不留中心主幹,只保留3個左右的主枝和側枝就可以了。 具體留法是,在小苗時在主幹基部留4個芽點,以上部分砍掉,基部主幹會發出新枝條,我們保留3個主枝條就可以了。
對於其他時候的修剪,要記住一點,無花果的春果是結在上一年生的枝條上的,所以最好不要把上一年的枝條剪掉了,一般是在枝條太密的時候適當修剪就可以了。 5年以內的無花果苗不耐寒,所以長江以北地區,冬季最好是搬到室內過冬,因為花盆較大,所以保水性不差,只要盆土不幹就可以了,冬季不用過多澆水,以免結冰。
盆栽無花果,施肥一定是要用心的,在開春的時候,我們可以適當追加有機肥,有機肥的肥效比較緩和,一直到開始掛果實的時候,可以適當給予一些磷鉀肥,在果實要變色的時候注意控制澆水量,以免裂果。 最後說說無花果結果的事,無花果一般可以結兩次果,第一次結的是夏果,也就是前一年的當年生的枝條結的果實,也有叫☆禁☆春果的,這個時候的無花果個頭比較大,但是口感差一點。而到秋季的時候,當年的枝條結出的果實,叫秋果,口感比較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