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為什麼薩摩耶不能養 不養薩摩耶的五大理由


薩摩耶有“微笑天使”之稱,笑容非常治癒,長相甜美可愛。性格活潑調皮、天真靈動。很多人被薩摩耶優雅的外表吸引,但是養過的人卻紛紛表示建議大家不要養薩摩耶。

為什麼薩摩耶不能養?不養薩摩耶的五大理由有哪些?

一、毛髮護理、薩摩耶被毛濃密華麗,通體雪白。比較容易掉毛,尤其到了換季時節,家裡可能隨手一摸都是狗狗的毛髮。如果對狗毛過敏,或不喜歡掉毛狗狗的人不建議養薩摩耶。平時也可以買一些美毛產品喂給狗狗如卵磷脂之類的,或者喂給狗狗煮熟的蛋黃也可以美毛哦。

二、洗澡問題、薩摩耶汗腺較少,皮膚新陳代謝慢,長期不洗澡也是會有體味的。為薩摩耶洗澡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家長們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防止狗狗感冒。同時在狗狗洗完澡後要及時用吹風機吹幹,否則潮濕溫暖的毛髮是細菌及真菌滋生的溫床哦

三、腸胃脆弱、薩摩耶腸胃脆弱,如果不注意飲食很可能會導致狗狗拉肚子。平時可以選購含有益生菌的狗糧喂給狗狗,可以助消化,促進腸胃蠕動,增加狗狗食欲。

四、調皮拆家、薩摩耶是“雪橇三傻”的第三傻、很多人好奇為何顏值最高性格傲嬌的薩摩耶會被列到雪橇三傻之中,因為薩摩耶本身服從性很差,紀律散漫。在家也喜歡咬咬傢俱、越亂它們玩的越開心。

五、容易走丟、薩摩耶對人友好,無論是陌生人還是主人喂吃的,它們都來著不拒,也喜歡和不認識的人一起玩耍,如果碰到居心叵測的人很容易被帶走哦。所以家長們外出遛狗記得拴好狗繩。防止狗狗走丟。

不養薩摩耶的四大理由,看完你還敢養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