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薩摩耶鼻子幹怎麼回事?為什麼薩摩耶鼻子幹?

鼻子是薩摩耶非常重要的器官,對於狗狗來說,鼻子就像是健康“晴雨錶”,可以隨時反映出薩摩耶犬的健康狀況。正常情況下,薩摩耶犬的鼻子都是濕潤清涼的,一旦有異常情況,那麼它的鼻子可能會變得乾燥、發紅、裂開。那薩摩耶鼻子幹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有鼻子幹的情況呢?

研究顯是,薩摩耶犬的鼻子總是濕濕的,是因為這樣可以沾染空氣中更多的氣味分子,而鼻頭內部不長毛的部分有許多突起,氣味分子進入狗狗的鼻子,在狗狗的大腦裡就會完成一系列的分析。

正常的情況下的狗鼻子應該是濕濕的、涼涼的。有一種情況狗狗的鼻子幹,可是與狗狗是否健康無關啊,那就是狗狗剛睡醒覺的時候,因為睡覺的時候它不會去舔鼻頭,所以醒來的時候自然有些幹,如果是這樣,家長就不要擔心啦。

如果,是平時生活中,薩摩耶鼻子乾燥、紅裂,

那麼家長就要警惕了。這可能是生病的前兆,比如說感冒、發少、犬瘟、細小等等。當薩摩耶鼻子乾燥,沒有精力去舔舐自己的鼻子時,就表示狗狗已經生病。因此,趕緊帶薩摩耶去寵物醫院診斷治療要緊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