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地圖魚吃什麼 最喜歡的還是鮮活的小魚小蝦

地圖魚吃什麼,現在一部分的家庭都在家庭裡放上了魚缸,養起了魚來,魚缸裡五彩繽紛的魚兒著實給家庭增添了一道靚麗之色,地圖魚就是魚缸裡最為常見的一種魚了,那麼作為魚友,大家又都是給自家魚缸裡的魚兒喂什麼呢,可能大部分人會說喂專門的魚食啊,那麼除了魚食大家還知道什麼喂什麼嗎,今天小編就魚缸裡最為常見的地圖魚來介紹地圖魚到底吃些什麼。

地圖魚吃什麼飼料?

地圖魚對餌料的接受能力很強,幹飼料、小魚、小蝦(喂的時候記得去掉蝦刺)、蝌蚪、紅蟲、泥鰍(要剪碎,不然可能被泥鰍把腸子穿破而死亡)、麵包蟲它都吃;但為了免造成它的食性單一,也可以喂一些瘦肉等等。

雖然牛肉、豬肉、雞肉、動物內臟它也吃,不過不建議經常喂這些,因容易破壞水質。

地圖魚食量驚人,非常貪吃,它們幾乎吞食任何可以接受的餌料,

但是最喜歡的食物還是鮮活的小魚、小蝦。在進食的時侯,甚至嘴裡含著一條還未吞咽下去的小魚就去追逐捕食另外的,它們的貪婪由此可見。

地圖魚吃什麼長得快?

1、泥鰍。記得切成段,不然可能會被泥鰍把腸子穿破而死亡!

2、活的魚苗。喂活的小魚苗,越小它吃的越多。若你的水體夠大,一天喂3次(即:早中晚),每次喂到8分飽,地圖魚一個月可以長3公分以上。

3、牛心。牛心最催魚,可以令地圖魚長得特別快。儘管有些人認為用牛心喂魚會導致一些問題。如沒有充分吃完的牛心,雖然對水是有一定的影響。但是對魚食,是衛生的,比其他的活體飼料衛生,比干飼料更有營養。

小地圖魚吃什麼?

小地圖魚跟成年地圖魚在投喂上也要注意區分,

小地圖魚喂活餌比較好,飼料是針對不怎麼長了的成年地圖上色的,最好不要喂那東西給小地圖魚吃,又沒營養又混水,買些小魚苗投喂就可以了,最好可以喂泥鰍,不過泥鰍喂之前記得下鹽消毒,喂給小地圖魚的時候要弄死再喂,因為泥鰍生命力強,進魚肚了死不了對魚腸胃不好。地圖魚比較貪吃,但小地圖魚一天喂三次就好,不要無規律的喂。

地圖魚餵食注意事項:

1、地圖魚最喜歡食小魚苗了,所以,千萬不可將它們和體形較小的其他魚類一起混合飼養,以免成為它們的點心!

2、在地圖魚吃飽喝足以後,它們有時會側著身子平躺在水族箱的底部;這時,可不要以為它們有什麼不適,它們只是開始偷懶稍作休息而已。

3、最好別喂家畜的肉(牛肉、豬肉、雞肉),不但容易破壞水質,而且不好消化,容易得腸炎。

4、地圖魚真的和豬一樣,會吃會睡,也會拉(會排泄大量糞便)。所以,地圖魚不適合鋪設底砂,因為底砂會大量沉積地圖魚的糞便,導致水質惡化,而硝化細菌一般生存在玻璃環裡面,而且底砂水流量很小,硝化細菌很難把魚糞清理乾淨,所以一般養地圖魚裸缸比較合適。

地圖魚吃什麼飼料好、吃什麼長得快?介紹到這裡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地圖魚比較貪吃,在這裡還要提醒大家餵食地圖魚一定要有規律,適量的進行餵食,以免吃太多影響地圖魚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