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松鼠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松鼠的尾巴竟然這麼厲害


松鼠機靈頑皮嗅覺靈敏,它們有著毛絨絨的大尾巴,十分可愛。有的松鼠尾巴幾乎與身體等長,松鼠的尾巴有什麼作用呢?今天小編帶大家瞭解松鼠尾巴的作用。

一、增加跳躍距離,松鼠經常在樹林中跳上跳下,這條大尾巴可以加大松鼠的跳躍距離。當松鼠在兩棵樹之間跳躍的時候,把尾巴挺直,可以跳出十幾米遠。依靠這種本領,當松鼠遇到兇猛動物時,它就能很快逃走。此外,當松鼠尾巴收攏,就能像笤帚一樣,還可以掃地!

二、安全落地,松鼠從樹上往下跳時,尾巴張開。這時,大尾巴像降落傘一樣,可以用來保持身體的平衡,使松鼠可以安全的“著陸”。落到地上時,大尾巴蓬蓬松松,又厚又軟,起到海綿墊的作用。

三、倒吊樹枝,松鼠尾巴翹起,像小帆,可以幫助其游水;同時能讓其適應樹上生活,因為它們使用尾巴可以倒吊樹枝上。

四、保暖,松鼠睡覺時,

會把尾巴當做棉被蓋在身上,像被子一樣蓋在頭和身上,起到取暖作用;特別在當寒冷的冬天時,其可以起到禦寒保暖的作用。

五、交際工具,最近科學家發現,松鼠把擺動尾巴的變化,當做它們互相交流的“語言”。

美洲松鼠在合力對付蛇(詳情介紹)時,用尾巴來傳遞資訊。尾巴猛揮三下,表示總攻開始;揮兩下,表示繼續進攻;揮一下,表示停止進攻。此外,它們還用尾巴的不同擺動狀態,來表示威脅它們生存的蛇的種類、大小、距離和運動方向。

松鼠的尾巴有什麼作用呢?松鼠的尾巴竟然這麼厲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