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十姐妹怎麼分公母 叫聲大的話那就是公的

1311

十姐妹怎麼分公母:十姐妹鳥又名白腰文鳥、算命鳥、禾穀,屬於燕雀目金腹科,是野生 白腰文鳥的家養品種。十姐妹容易飼養,所以被很多家庭飼養,那怎麼分辨十姐妹的公母呢,有什麼特別的特徵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區分十姐妹的公母確實是件不太容易的事情。但是,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公鳥發情時十分活躍,羽毛蓬鬆,上身高挺,打著嘟嚕連聲高叫,並不停的“跳杠”。公幼鳥在羽毛剛長全時就開始叫,只不過叫的不太連貫,也不跳杠。

十姐妹公母在外觀上其實仔細看還是能分辨的,但是這樣的分辨只有百分之80的把握,但這需要相當花些時間的,最好綜合考慮:

1、在鳥市場你首先你觀察同籠中的一群十姐妹的外表,你會發現有些鳥的毛特別緊,而有些鳥的毛就相對沒有那麼緊了,其次看眼神,如果有些鳥眼睛一直盯著你看的話那這鳥絕大多數是公的,

如果哪只鳥老是回避你那絕大多數就是母的了,然後再結合嘴吧上的裂紋來看,公的嘴稍微有些紋路而母的呢相對光滑的.還有就是看行動,如果一群鳥受到驚嚇的話母的會很快進窩而公的會亂飛,這個前提籠子中有窩才可以分辨,而且還要受到驚嚇。呵呵,最後如果都進窩的話母的一般都在最裡面而公的在外面而且喜歡探頭出來看看!

2,就是聽聲音,就是先按上面的方法找出你理想的一對後分兩個籠子,公的一個籠母的一個籠,然後掛在大籠裡群養十姐妹的上面,只要大籠子的鳥一叫你就會看到2個小籠子裡鳥的反應,如果也大聲叫的話那就是公的,而且樣子很活潑;反之就是母的了。

3,看排泄孔,這個也很好看的,公的鳥的排泄孔周圍的毛很多,很難看到孔,用嘴吹的話你會看到沒什麼光澤的,要是看到排泄孔毛很疏鬆而且又寬又大的話那就是母的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