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金魚吊蘭養護注意事項都有什麼?

今天波奇網小編就來說說金魚吊蘭養護注意事項都有什麼,想養好金魚吊蘭,最重要的就是土壤,最好可以選擇用泥炭養,這樣對金魚吊蘭的生長很有利,如果有條件,裡面還可以加加腐殖土或者是珍珠岩,這樣有利於增加土壤的透氣性。下面就詳細來看看金魚吊蘭的養護吧。


想要養好金魚吊蘭,定期修剪是關鍵,剪去那些重疊的、黴變的、陽光灼傷的或顏色退化的葉子,有以利於金魚吊蘭通風,根部呼吸換氣。 濕度也是最為關鍵的一環,同時也是養好金魚吊蘭的基礎,夏冬兩季要格外注意,尤其炎熱的夏季,透氣性良好的土壤可加大澆水的頻率,而多澆水就意味著濕度增加,保持土壤濕潤而不積水,這是金魚吊蘭安全度夏的保證。冬季要減少澆水頻率,盡可能多曬太陽。要把金魚吊蘭掛在向陽的地方。


接下來我們就說說土壤,金魚吊蘭的肉質根系較發達,一段時間養護後,常會遍佈盆的上下及四周,所以盆土添加腐殖土或營養土。春秋兩季要記得喂為金魚吊蘭翻盆換盆,更換營養土,原先泥炭繼續使用,理論上不要把金魚吊蘭的新根裸☆禁☆露在土之外即可,肥要施足,雞糞、餅肥、豆渣都可,

最好加一些骨粉,如果條件不具備,可在市場買成袋的合成基肥。一袋也就2元左右,這種基肥方便快捷有效,成分相對也全。


另外時常給其金魚吊蘭噴霧也有必要,有些人說說不可以給金魚吊蘭的葉片噴水,通過栽培,小編發現金魚吊蘭的葉片其實是可以噴水的,

同時每次借澆水的機會還可以清洗葉片,可謂是一舉兩得,但注意不要致盆中積水。經常清洗金魚吊蘭的葉片會使得紋路更清晰,加上散射光的作用顏色深綠,比較受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