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含笑的養護注意事項

含笑為木蘭科含笑屬常綠灌木,由於含笑花瓣似張非張,若含笑狀,具有濃烈的香蕉型香氣,清雅宜人,所以深受人們的歡迎。如果你也在家中的庭院養了一株含笑的話,是否知道應該如何養護呢?


含笑

含笑對土壤要求不甚嚴格,盆栽土壤可用腐葉土、園土、堆肥土、沙土混合調製而成,在北方養殖時要注意經常施些硫酸亞鐵來調節土壤的酸鹼度。通常每年換盆一次,宜在花謝之後進行。換盆時將植株從舊盆中磕出,去掉部分稱土和爛根,並剪除一些過密的小枝條,把植株放入新盆內重新栽植。澆水要間幹間濕,春季乾旱多風,每天早、晚向其周圍噴水,以保持空氣濕潤。夏季澆水要充足,冬季要適當節制澆水。含笑不需過量、過濃的肥,以淡肥為宜,一般在花蕾形成前和花謝後各施2次魚腥水、豆餅水或礬肥水,伏天肥一次幹肥。9月下旬停止施肥。

北方在10月初移入室內越冬,越冬時要注意加強管理,冬季如果室溫過高或通風不暢通時,很容易發生介殼蟲和煤煙病,因此要經常向葉面施清水並保持室內空氣通暢。發生介殼蟲可用毛刷除之,對煤煙病可用清水或稀釋的多菌靈沖洗頁面即可。

含笑花除具有較高的觀賞機制,花可熏茶,還可以提取芳香油,也可以入藥,其味苦澀,性平和,有去淤生新的功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