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金琥的養護注意事項

金琥又稱象牙球,是強刺球類仙人掌的代表,現在野生的金琥是瀕危的稀有植物。由於金琥的外形特別,並且其金黃色的硬刺是其最大的特點,所以深受仙人掌愛好者的歡迎。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金琥仙人球的栽培方法及注意事項,喜歡的朋友們可以一起學習一下。


金琥

金琥喜含石灰質的沙壤土,可用等量的粗沙、壤土、腐葉土及少量陳牆灰混合配製。每年應進行一次翻盆換土和剪除老根。3月中旬將球從盆中取出,剪除老根,勿傷主根。剪好後,把壞放在通風處晾4~5天,使剪口風幹;翻盆使用的新培養土,宜用發酵後的畜、禽糞肥作基肥,加入煤灰、草木灰及少量動物骨粉等混合拌勻;盆要用陽光曬、蒸煮和噴藥等辦法進行清毒處理,以防爛球。

夏季是金琥的生長旺季,需水量增加。如遇乾旱要勤澆水,時間最好是在清晨和傍晚,切忌在炎熱的中午澆過涼的水,

易引起“著涼”而致病。如中午盆土過幹,可少噴水使盆面濕潤即可,不能向球的頂部及嫁接部位噴水,以免積水腐爛。生長期內,半月左右施1~2次含氮、磷、鉀等成分的稀薄肥液,潔合澆水使用。有機肥要充分腐熟,濃度適當。

金琥生性強健,抗病力強,但夏季由於濕、熱、通風不良等因素,易受紅蜘蛛、介殼蟲、粉虱等病蟲危害,應加強防治。對紅蜘蛛、介殼蟲、粉虱等病蟲危害,應加強防治。對紅蜘蛛、用40%樂果或90%敵百蟲1000~1500倍液噴霧防治。發現介殼蟲、粉虱等為害時,可進行人工抹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