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百靈鳥的養護注意事項


百靈鳥

百靈鳥從雛鳥餵養起,需要約2年的時間才能成熟,才能唱出較好的歌聲,但是要達到唱得動聽的程度,那還需要2—3年的時間,

這樣加起來則需要花費4~5年的時間。草原上的各種草籽、嫩葉、漿果以及昆蟲為雜食性地面取食的百靈鳥提供了取之不盡的食物。百靈鳥繁殖的季節,正是昆蟲大量繁衍的時候,以高能量的昆蟲飼喂雛鳥,雛鳥就能快速成長,有些種類的親鳥便可以進行第二次繁殖。乾旱的草原能成為百靈鳥的家,可見百靈鳥適應乾旱的能力很強。它們或快速飛行到遠處取水,或以一定的生理生化特性減少對水的需求。冬季,百靈鳥大多集群生活,幾十隻甚至上百隻為一群,作為一個整體,發揮眾多感官的功能,增加在惡劣環境下集體防禦的能力。

野生百靈與家養百靈的區別是:野外捕捉的成年百靈羽色鮮豔,羽毛整齊。足趾油亮而呈暗紅色,

爪黑色;家養百靈羽色稍暗淡,羽毛常有不同程度的磨損,足趾粉紅,爪黃色。野生百靈,怕人,常突然猛撞;家養百靈則較安詳,即使受驚,也不拚命撞籠子。購買時應注意區分。

在選購幼百靈時,除注意選擇雄鳥外,還要看其精神狀態和體質,是否戧毛(團毛)。用手摸一摸胸部肌肉的厚度,看是否“虧膘”,肛門有無便汙,尾脂腺(俗稱“尖”)是否完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