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便秘的原因和改善方法

狗狗是肉主食的雜食動物而且天生腸道短,便秘對於狗狗來說很常見但也需要重視起來,長期便秘會使得滯留的糞便不斷地釋放毒素破壞腸道環境,導致腸胃功能失調、內分泌不均、延緩新陳代謝週期等危害到狗狗健康,所以狗狗便秘需及時治療和改善。

想改善狗狗便秘的情況就需要瞭解造成便秘的原因,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常見引起便秘的原因有三種。

一、飲食問題

常見的便秘是腸內的糞便停滯在腸內,變幹、變硬,致使糞量排出甚少或完全不能排出的一種症狀,而使糞便變幹硬的原因就是食物中含有大量粗纖維的食物比如草葉、豆類等或飲水過少導致的。

改善方法:少餵飯菜(動物內臟、豆類)、多飲水、日常可喂些富含植物纖維的瓜果蔬菜,定時排便避免糞便積累,還可以通過wowo益生菌等高活性質的益生菌來加強腸胃的蠕動力促進消化和排便。

二、應激反應

受到驚嚇、更換餵食主人、環境變化都引起狗狗的應激反應,在應激反應下會使得腸腔縮緊、梗阻或腸蠕動過慢,從而導致便秘。

改善方法:留給狗狗一個安靜不被打擾的排便環境,比如在狗狗需要排便時跟狗狗保持一定距離為好,而環境和餵食主人的改變就需要狗狗去自我適應。


三、亂吃東西

狗狗缺少微量元素或有寄生蟲的時候就會有亂吃東西的行為。比如吃木頭、石子、泥土等不能消化的東西,會因為不能消化而堵塞腸道造成便秘。

改善方法:這種情況不要盲目治療,最好送往醫院進行灌腸等手術。為避免狗狗出現異食的症狀,可以每天喂一些營養膏或其他營養食物來調衡身體狀況。

還有一些不常見的原因,如狗狗身體肥胖、運動少、不愛喝水等,這類原因需要主人在日常生活中訓練培養狗狗的良好習慣,狗狗便秘的情況自然會減少很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