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便秘的原因及癥狀是什么呢

有過喂養寵物狗經驗的人,都應該知道,如果小狗的排便次數明顯的減少,而且排的糞便非常的干,硬,基本上就可以鑒別得出小狗是出現了便秘了。那么,狗狗便秘的原因及癥狀是什么呢?

1、小狗便秘的原因

1.1 飲食問題:飲食均衡不合理,平時喂養的食物以油膩為多,狗狗吃太多,腸胃蠕動困難,就會出現難以排便,甚至是便秘的情況了。

1.2 生活環境驟變:比如突然的搬家,從一個熟悉的生活環境,到另一個不熟悉的生活環境,打亂了狗狗原本的排便習慣,小狗也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

1.3 藥物:如果使用了阿托品,硫酸鋇等藥物,也容易出現排便困難。

1.4 不愛運動:運動次數太少,導致食物在腸道中消化困難,長期堆積在腸道中,出現便秘。

狗狗便秘怎么辦,狗狗便秘的原因及癥狀表現

2、小狗便秘的癥狀

2.1 便秘初期癥狀就是排便困難,狗狗總是試圖排便,但是總是排不出,

所以會因為疼痛出現慘叫的情況。

2.2 接下來會因為長期不排便,導致腸胃堆積,食欲不振,甚至是出現厭食的情況。

2.3 嘔吐,如果便秘的時間比較長,又長期得不到緩解,狗狗就會出現持續性的嘔吐的癥狀,嚴重的甚至會出現呼吸加快,脫水的情況。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