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君子蘭根爛了能救活嗎,有根盤組織就可以

今天我們來回答花友們的一個問題,君子蘭根爛了能救活嗎?如果是其他植物不好說,但是君子蘭一般情況下都有挽救的機會,前提是根盤還有健康組織存在,不然就沒法救活了。

由於平時養護不當,導致君子蘭爛根是常有的事,這個時候我們先不要慌張,將君子蘭從花盆中取出,然後將根部清理一下,看看腐爛的程度,如果根全部爛了,但是根盤還是健康的,不要緊,這種情況,還能救活。

如果根盤也有腐爛,但是依舊有一部分健康組織,不要緊,雖然這種情況挽救的幾率降低了,但是還有挽救的機會。

挽救方法很簡單,我們將君子蘭的根部腐爛部分清理乾淨,有條件的用高錳酸鉀或者多菌靈消毒殺菌後,然後放在陰涼的地方晾乾傷口,一把晾半天到一天就可以了。

然後重新用新盆新土上盆,如果根爛的厲害了,先用素沙發根,上盆用潮沙,

上盆,不用澆水,平時保持沙子潮而不濕就可以了。

如果根系爛的不厲害,可以直接上盆的,我們用潮土上盆,上盆後,不用澆水,等盆土幹了再澆透水即可。

在君子蘭重新生根前,建議將君子蘭放在陰涼通風處養護,這樣有助於生根。其實君子蘭爛根處理方法就這麼簡單,

總結起來就幾句話,清理爛根,殺毒消菌,潮土上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