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牡丹花爛根了還能活嗎

牡丹花養護難度中等,春天不能栽,夏天還容易爛根,有花友問牡丹花爛根了還能活嗎?需要怎么處理,其實對于植物爛根沒有什么太好的方法,基礎操作就是清理腐爛部分,然后消毒重新上盆。一定要檢查牡丹花爛根的清理,只要有健康的根部組織才容易挽救。

牡丹花爛根了怎么辦

發現了牡丹爛根以后,首先需要做的就是脫盆修剪腐爛的根系,脫盆的時候需要小心,不要弄傷一些健康的根系,也不要折斷牡丹健康的枝條。脫盆好了之后,需要先用清水來沖洗根部上的土壤,然后用剪刀或者美工刀,把腐爛的根系全部剪掉,再用高錳酸鉀或者多菌靈兌水沖洗,放置通風口晾干傷口,等待健康的根系開始萎縮或者傷口結巴了,就可以重新上盆。

ps:最好換新土,原來的土里有病菌,有可能會二次感染。

牡丹花爛根的原因

1.澆水不當

夏季高溫酷熱,牡丹是肉質根系,不耐積水,夏季澆水沒有把控好,就會造成積水,根系就容易腐爛。養殖牡丹,夏季的時候就需要控制好澆水時間和澆水分量,可以在早上或者傍晚的時候澆,一次澆透就好了。

2.施肥不當

由于夏季的時候,牡丹會隨著高溫進入休眠,

所以這時就不太需要什么營養。如果還繼續施肥,那么根系吸收不及時,就會導致大量濃肥在根部,直接造成肥害,也容易爛根。

新上盆的牡丹花緩苗

剛修剪上盆的牡丹植株,不能拿去直接曬太陽,因為還沒服盆,曬太陽容易造成缺水干枯或死亡。

所以建議先放置陰涼的位置,只有放在通風良好的位置,才容易恢復健康,服盆也比較快。等恢復好了之后,再逐漸拿去曬太陽,牡丹喜歡光照充足的植物,不易長期在陰涼的環境中生長。

如果有條件的,可以上盆的時候泡下生根水,用柳樹枝泡水澆也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