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斑馬魚怎麼養?斑馬魚養殖

紅斑馬魚性情溫和,可以與其他魚類混養。它們身體呈亮紅色,體表有淡粉色花紋,有著極高的觀賞價值。是很受歡迎的熱帶魚之一。斑馬魚怎麼養?斑馬魚養殖。


斑馬魚養殖

 斑馬魚養殖,首先需要準備一個合適的水族箱,斑馬魚體型在4-6釐米之間,水族箱大小40*40*30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新缸,在放魚之前需要先進行消毒,對於小缸可以用熱水進行消毒,消毒乾淨而且沒有任何有害物質殘留,用熱水消毒的時候不要一下子全倒進去,可以先到一部分沸水進去,然後再慢慢加熱水進去,消毒之後就是養水了;水需要是暴曬或者晾了2-3天的水,而後將過濾開了,運行2-3天,進行一個養水的過程,天氣冷了需要放加熱棒,等紅斑馬魚買回來之後需要先過水,將魚和袋子放在缸裡15-30分鐘左右,然後讓魚進缸。
 斑馬魚養殖,紅斑馬魚對溫度的承受範圍在不低於16℃,但是建議溫度維持在24-25℃範圍內,
這樣更有利於紅斑馬魚的生長,換水的話可以一周換一次,不必換水太勤,水中最好放置一些易活的水草,讓紅斑馬魚有一定的躲藏之處。
 斑馬魚養殖主要的就是餵食,紅斑馬魚是雜食性,幾乎什麼都吃,建議主要餵食熱帶魚飼料和紅線蟲,這兩樣食物比較容易獲得,不易敗壞水質、攜帶病菌,紅斑馬魚餵食建議一天一喂,不可喂撐,每次餵食7分飽即可,這樣即可保持活力也不會因餵食而導致腸炎之類的疾病。

以上就是斑馬魚養殖相關問題,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