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月季冬天怎麼澆水-靈活進行

今天看到有花友留言問月季冬天怎麼澆水,其實和很多植物一樣,月季冬天澆水要根據養護環境的實際情況來靈活的進行,而不能靠記日子,憑理論來澆水。
在大多數情況下,冬天我們給花的澆水量都會減少,因為這個季節溫度低,濕度大,水份揮發慢,為了增加月季的抵抗力,我們都要減少澆水,但是減少澆水並不是說一點水不澆。 1.室內盆栽月季冬天怎麼澆水 如果您是在北方有暖氣的房間內,溫度不低,空氣也乾燥,月季生長正常,那麼在這種情況下,澆水正常就可以了,不需要刻意減少或者增多,平時保持盆土潮而不濕就可以了。 如果您是所在位置冬季沒有暖氣,溫度又不是那麼高,建議延長澆水時間,可以用手摸一下盆土,只要土壤還有濕的感覺就可以不澆水,稍微幹一點,沒事。因為如果盆土濕一點,那麼月季就會變得水嫩,不管是抗寒性還是抗病性都會下降。
2.室外月季冬天怎麼澆水 室外月季和室內盆栽月季澆水完全不一樣,室外的月季一般在秋末冬初天氣還不太冷的時候澆透水,然後整個冬季就不用澆水了,而且有些地方冬天還會下雨,下雪,所以土壤並不缺水,故,
不需要澆水。 花友一定要記住,月季冬天澆水的核心是少澆水,但是不能長期過於乾旱,而盆栽和地栽它們的水分來源不一樣,我們要實際觀察我們的種植環境,溫暖的環境可以多澆水,寒冷的環境少澆水或不澆水。因為澆水多,不耐寒容易發生凍害,
也不抗病。
我們是否給月季澆水,先看植株狀態,如果月季沒有表現出缺水的症狀,看起來正常,而盆土也不幹,能摸出潮的感覺,那麼就不需要澆水,管住手很重要。冬天和夏天不一樣,水分揮發慢,所以一定要管住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