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小狗上吐下瀉怎麼辦?小狗上吐下瀉的原因

小狗上吐下瀉不吃東西,精神萎靡,看起來非常難受。小狗上吐下瀉病因複雜,有可能是患有犬細小病毒還有可能是寄生蟲所致,也有可能是狗狗貪嘴吃了不該吃的東西食物中毒,也有可能是狗狗消化不良。小狗上吐下瀉怎麼辦?小狗上吐下瀉的原因


小狗上吐下瀉怎麼辦

小狗上吐下瀉怎麼辦?1.犬細小病毒

看看狗狗吐的和拉的汙物裡有沒有腥味,帶不帶血絲,如果有的話,那麼很可能得了犬細小病毒,請立即帶狗狗去醫院治療。

小狗上吐下瀉怎麼辦?2.寄生蟲

狗狗上吐下瀉,消瘦、食欲不振,便便呈果凍狀、帶血絲,甚至能發現便便裡有蟲子,這表明狗狗肚子裡很有可能長了寄生蟲。這時主人需要給狗狗進行驅蟲,按說明書劑量喂服拜耳或拜寵清。另外,平時也要定期驅蟲,建議六個月前的幼犬每月驅蟲一次,六個月之後的成年犬每三個月驅蟲一次。


小狗上吐下瀉怎麼辦

小狗上吐下瀉怎麼辦?3.食物中毒

如果主人們發現狗狗嘔吐、腹瀉、不吃東西、只喝一點點水、經常發抖、甚至站不穩,那狗狗很可能是食物中毒了。對於食物中毒的狗狗,主人們可以多喂水稀釋有毒物質。如果情況很嚴重的話,

主人們最好還是帶狗狗到寵物醫院洗胃。在平時,主人也可以喂服狗狗益生菌等營養補劑,提升腸胃功能。

小狗上吐下瀉怎麼辦?4.消化不良

狗狗的腸胃功能很弱,如果主人們餵食的時間和次數不規律,或者經常餵食刺激性的食物,狗狗的腸胃很難承受這樣的負荷,就會使得狗狗上吐下瀉,甚至脫水。對此,主人應該調整好餵食的時間和次數,最好少食多餐,讓狗狗的腸胃有規律的飲食。也可以在狗糧中加入益生菌,促進消化吸收。


小狗上吐下瀉怎麼辦

狗狗在成長過程中,一些小毛病和突發狀況是不可避免的,主人們在遇到這些情況時不要著急,冷靜考慮導致突發情況的原因可能是什麼,之後再對症下藥。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